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黑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军会议 张庆伟主持

2019年08月23日15: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军会议

本报22日讯(记者孙佳薇王坤)2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有关讲话精神,听取省军区2018年以来主要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各军分区(警备区、农垦总局军事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研究审议国防基础设施建设和国防教育事宜,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王文涛就国防动员有关工作讲话。陈海波、王常松、甘荣坤、傅永国、王永康、张雨浦、王兆力、贾玉梅、杜和平、陈安丽出席会议。黄建盛、孙珅、毕宝文,省军区领导夏俊友、杨杰、高杏富列席会议。

张庆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党管武装工作的正确方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学深悟领会、对表对标践行,切实把重要指示精神转化成全面做好国防动员建设的务实举措和实践成果。要主动扛起第一书记责任,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质效,把国防动员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考虑、一体谋划、同步推进,切实把党管武装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强力推动我省国防动员建设再上新水平。要切实当好国防和军队建设坚强后盾,真正形成党管武装工作整体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积极解决部队和官兵现实困难,不断完善保障机制,全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拥军崇军、强边固防的浓厚氛围。

王文涛对一年多来全省国防动员工作作简要总结。谈到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的系列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强军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国防动员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国防动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抓住改革机遇,着力完善国防动员体制机制,进一步夯实国防动员准备的各项基础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在党管武装的框架下推动国防动员工作,加强法治保障,进一步提升全省国防动员的建设水平。

各军分区(警备区、农垦总局军事部)党委第一书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军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