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彭清华会见“四海一家·川港同行”青年交流团 

邓小刚一同会见

2019年08月23日15:23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彭清华会见“四海一家·川港同行”青年交流团

8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会见“四海一家·川港同行”青年交流团。

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一同会见。彭清华简要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川港交流合作有关情况,对交流团来川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香港新家园协会组织“四海一家·川港同行”青年交流团走进四川,对于增进香港青年对祖国的感知和了解,增强文化认同和民族凝聚力,具有重要的意义。自今年6月以来,一些激进分子在香港制造了一系列极端暴力事件,不仅破坏了香港繁荣稳定的大局,而且触及了“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损害了香港社会和香港同胞的根本利益,受到社会各界的齐声谴责。希望爱国爱港团体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止暴制乱,广泛传播正能量,为维护“一国两制”和香港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一直以来,四川与香港有着很深的渊源,日益密切的川港交流合作为四川开放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青年是推动川港两地关系发展的生力军,代表着希望和未来。我们愿与香港中联办、香港新家园协会一道,共同搭建川港青年交流交往的友谊桥梁,增进两地青年间的互动了解,推动川港各领域合作向纵深发展。

香港新家园协会董事会主席许荣茂介绍了“四海一家·川港同行”青年交流团和香港新家园协会有关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协会优势,当好川港两地交流合作的积极参与者、热心推动者,在增进两地青年交流、深化川港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香港中联办有关部门负责人,香港新家园协会会长林俊波、许世坛等参加会见。(记者 张守帅)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