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补短板强优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到中卫市调研 石泰峰参加调研

2019年08月23日13:47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补短板强优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

8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到中卫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中卫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帮助中卫市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领导姜志刚、张超超、许传智、赵永清、张韵声、白尚成、张柱、潘武俊、李金科、石岱、刘可为、马汉成、杨东、吴秀章参加调研或座谈。

石泰峰、咸辉等先后来到中宁县、海原县、沙坡头区,调研脱贫攻坚、产业转型及全域旅游、云计算等产业发展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高度重视、十分关心中卫市脱贫攻坚工作。石泰峰、咸辉等深入中宁县太阳梁乡沐沙奶牛养殖园区、海原县西部高端肉牛产业发展研究院和闽宁产业园,实地了解中卫市产业发展及带动农民增收情况。石泰峰说,打赢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倒计时,要下苦功夫、做精细活,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整改。要大力发展脱贫产业,发挥企业的市场优势和科研机构的研发优势,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搞好市场营销,打造特色品牌,更好地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在海原县三河镇富陵村,石泰峰、咸辉等随机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村民苏海军家里养了11头牛、去年收入4万多元,石泰峰鼓励他说,党的好政策就是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要把政策用好、把牛养好、把日子过好。

旅游是中卫的优势产业,也是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石泰峰、咸辉等来到中卫南岸半岛黄河·宿集项目区,了解精品民宿开发运营情况,与游客交流。石泰峰说,发展全域旅游,要转变思想观念,摆脱“门票经济”模式,看准市场、找准定位,从游客的角度去谋划,提供定制化产品和个性化服务,让游客来得方便、住得舒适、吃得习惯、玩得开心,真正打造旅游目的地。中卫西部云基地装机规模已达20万台,发展势头喜人。石泰峰、咸辉等走进“中国大脑”绿色数据中心,了解项目运营、数据应用、产品研发等情况。石泰峰说,要全力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引进更多企业开展数据增值服务,把产业规模做大、把产业链做长,真正把数据变成经济效益。石泰峰、咸辉等还到今飞轮毂、锦宁铝镁、中化锂电池等企业调研。

座谈会上,中卫市汇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请自治区帮助解决的问题。咸辉对中卫市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表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将大力支持中卫市的发展,并要求有关部门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

石泰峰对中卫市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中卫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的要求,立足资源禀赋,发挥特色优势,补齐短板弱项,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

石泰峰指出,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上持续用力,在发展全域旅游上精耕细作,在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上做大文章,在培育现代物流上取得突破。要在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上下功夫,大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在建设美丽中卫上下功夫,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好新时代黄河保卫战,持续抓好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让中卫的山川更加秀美。

石泰峰强调,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 马晓芳)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