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经验交流推广片会(东部地区)在南京召开

2019年08月20日18: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8月20日电 8月20日,中央统战部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经验交流推广片会(东部地区),6个省(直辖市)和15个创新试点城市、创新推广城市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围绕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总结交流了经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6省市和创新城市推进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提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体现各级党组织的主导作用;坚持服务大局,密切结合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实践创新;坚持信任尊重,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主体作用;坚持因地制宜,充分结合本地实际和特色开展实践创新工作。

会议指出,要完善工作体系。明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一些基本要素和必要条件,做到“八有”,即有党的组织、有统战力量、有骨干队伍、有工作阵地、有制度规范、有专门经费、有主题活动、有工作品牌,提升工作的系统性,推进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规范化。要健全工作机制。在团结引导好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团结面,把工作直接深入到基层,面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群体,建立完善了解掌握情况、联系沟通、多元参与、代表人士作用发挥等机制。围绕实践创新基地的常态化建设,建立项目遴选、推进落实、评估考核、宣传激励等具体工作机制。要整合工作力量。重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等的综合协调作用。中央统战部做好顶层设计、完善政策体系,省区市党委统战部加强统筹谋划、指导支持,创新城市党委统战部承担主体责任,并督促重点项目所在区县党委统战部落实具体任务。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赴南京市青柠盟社区、同心圆广场2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进行了现场观摩考察。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