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巴音朝鲁:彻底解决突出问题 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 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8月20日10:1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彻底解决突出问题 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 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8月19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八次会议,讨论审议《吉林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工作方案(讨论稿)》《省内扶贫协作评价办法(试行)(讨论稿)》,部署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出席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更不容出现半点差错。要紧盯关键环节,落细攻击点位,拿出到村到户到人的过硬举措和着实办法,逐项补齐短板、逐个解决问题,确保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在年底前全部清零见底、全部达标。

巴音朝鲁强调,要持续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对已经整改完成的,要跟踪问效,防止问题反弹;对正在推进整改的,要继续加大推动力度,确保整改时序进度;对需要举一反三的,要指导各地由点及面,触类旁通,边查边改。要打好整改组合拳,避免问题回潮,防止整改“翻烧饼”“一阵风”。要高质量抓好贫困退出工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重要指示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程序规范、实事求是,确保退出后一定时期内原有的扶持政策不变、支持力度不减。要把稳定脱贫、防止返贫摆上更加突出位置。精准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深入实施扶贫产业提升工程,统筹社保、医保、低保等各类保障性扶贫措施,切实兜准兜住特殊贫困群体。要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价。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考核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真正用好考核“指挥棒”,确保各项工作精准落实落地。

巴音朝鲁强调,要继续保持攻坚拔寨的强劲势头。始终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严格落实各级党政“一把手”责任制,以更严格的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巩固提升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成果,严肃查处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统筹推动脱贫攻坚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要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央定点扶贫、省内扶贫协作和驻村帮扶、民企帮扶、志智双扶,调动汇聚更多资源和力量参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高广滨、张安顺、吴靖平、陶治国、王晓萍、李景浩、李悦、王志厚,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