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在藏调研指导对口支援工作 许勤率团 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2019年08月20日14:01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在藏调研指导对口支援工作

本报拉萨8月19日讯(常川 蒋翠莲 唐启胜 陈跃军)8月17日至19日,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率河北省党政代表团深入拉萨市和阿里地区,实地调研指导对口支援工作,看望援藏干部人才,共商新时代对口援藏工作。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座谈会。自治区领导洛桑江村、齐扎拉、丁业现、庄严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17日下午,河北·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拉萨举行。

许勤代表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和7500多万河北人民,向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自治区长期以来对河北的支持帮助、对河北援藏干部人才的关心爱护表示衷心感谢。许勤表示,河北与西藏虽远隔万里,但渊源深厚,两省区人民心相印、情相连。河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做好对口援藏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真情援藏、科学援藏、持续援藏,重点实施产业扶贫、教育医疗帮扶、保障房建设等援建项目,切实把援藏工作做实做好。许勤强调,对口援藏工作是党中央赋予河北的光荣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西藏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全面检查对口援藏工作落实情况,查找不足,改进工作,精准对接,提高质量,以对口援藏的扎实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座谈会上,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河北省党政代表团赴藏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河北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的无私支援表示感谢。吴英杰指出,西藏的发展始终得到河北省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对口支援工作开展以来,河北省从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给予西藏支持帮助,极大改善了阿里地区城乡基础设施条件,提高了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促进阿里地区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彰显了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彰显了燕赵儿女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

吴英杰表示,西藏的发展稳定需要全区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同时也离不开包括河北省在内的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希望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对口援藏工作,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西藏更多支持。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倍加珍惜河北省援助,切实把河北省支援资金使用好、项目落实好。将以更加优惠的政策和更加优质的服务,欢迎和支持河北企业在藏投资兴业。将继续关心、支持河北援藏干部人才,努力为他们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

在藏调研期间,河北省党政代表团一行专程前往拉萨市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入阿里地区,调研日土县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了解狮泉河中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规划编制情况,召开对口支援阿里地区工作座谈会和援藏人才代表座谈会。代表团一行还察看了河北省援藏干部生活基地建设情况,看望慰问河北省援藏干部,勉励他们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高能力和素质,在雪域高原书写燕赵儿女的忠诚。

河北省领导袁桐利、冉万祥、王会勇、卢晓光,自治区领导旦科、姜杰、刘江、陈永奇、李文汉、高扬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