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中共浙江省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原中共浙江省顾问委员会常委

王耀亭同志遗体送别活动在杭州举行

2019年08月16日09:0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王耀亭同志遗体送别活动在杭州举行

中共浙江省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原中共浙江省顾问委员会常委王耀亭同志(享受省长级医疗待遇)遗体送别活动,8月15日上午在杭州举行。

王耀亭同志逝世后,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车俊、袁家军、葛慧君、郑栅洁等省领导,刘锡荣、薛驹、李泽民、王金山、沈祖伦、葛洪升、柴松岳、吕祖善、王家扬、刘枫、李金明、周国富、乔传秀等老同志老领导,以前往医院或家中看望、慰问家属或发唁电、送花圈等不同方式表示吊唁。

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李金明、周国富等老同志,王耀亭同志生前友好和家乡代表参加遗体送别活动。

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浙江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及省纪委省监委、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省法院、省检察院、浙江大学等单位送了花圈、花篮或发来唁电、唁函。

王耀亭同志1921年5月出生于山东淄博,1938年2月参加革命工作,1939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山东省桓台县五区北岭村青年抗日救国会会长、马公乡青年抗日救国会会长、县发行科及地下秘密交通站主任,垦利县发行科主任、二区工委会区委委员、组织科长,利津县委组织部组织科长,渤海四地委整风学习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地委组织部组织科长,无棣县基点区区委书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部长,浙江省委宣传部教育处干事,华东革大浙江分校一部主任,浙江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浙江省委文教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浙江省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干部处处长,台州地委常委、组织部长,嘉兴地委常委、组织部长。“文革”初期受冲击,被隔离审查。1969年8月后任桐乡县革委会副主任,长兴县委书记,嘉兴地委常委、组织部长,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部长,1977年10月后任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顾问委员会委员,1985年12月任浙江省顾问委员会常委并兼任省老年大学校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1995年1月离休。2004年2月起享受省长级医疗待遇。

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和平建设时期还是在改革开放新时期,王耀亭同志都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把毕生精力贡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早在青少年时代,王耀亭同志即受党的影响,阅读进步书籍,接受革命思想,发动成立了村、乡青年抗日救国会。入党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不懈地同敌伪军作斗争。1949年1月随军南下,历经多个工作岗位,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哪里工作需要就去哪里,始终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和带领干部群众为建设新中国而奋斗。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作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坚决拥护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特别是干部路线,为拨乱反正、落实老干部政策、为知识分子正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担任省顾问委员会常委后,不顾年事已高,热情关心我省经济社会建设,带领一批老同志,一手创办了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全省开展“忘年交”“关心下一代大家谈”“帮困助学”等活动,鼓励和号召更多老同志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离休后,继续关心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建设,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多方联系协调,体现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范。

王耀亭同志一生光明磊落、胸怀坦荡,克己奉公、坚持原则,对共产主义信念坚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充满信心,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他生活简朴,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对党和人民事业孜孜以求、不懈奋斗的一生。他的崇高品质、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