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鸿忠张国清与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寇伟座谈

2019年08月15日09:26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助力能源转型 共建天津智港

本报讯(记者 魏彧 于春沣)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在迎宾馆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一行座谈交流,并共同见证双方签署加快实施“三型两网”、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建设智能电网、电力物联网、智慧能源生态、能源大数据基地等方面加快推进战略合作。

李鸿忠说,长期以来,国家电网公司积极支持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在加快电网建设、推进农网改造等方面给予天津大力支持帮助,对于提升天津电网层级水平、助力天津能源转型作出重要贡献。近年来,国家电网不断加快自身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我们为此感到欣喜和振奋。天津工业基础雄厚,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正在以智能产业为旗帜,加快建设“天津智港”。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加大对天津的能源支持力度,深化重点领域合作,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我们将全力为国家电网在津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携手推动智慧电网、智慧城市建设,共同把务实合作提升到更高水平。

寇伟说,国家电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正在大力加强“三型两网”建设,与“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目标高度契合,将有力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这次与地方政府签署“三型两网”战略合作协议尚属全国首次,国家电网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供电保障能力,服务智慧城市发展,共同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

市领导李毅、姚来英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