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于伟国看望高温作业一线的重点项目施工人员

2019年08月13日08:5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扎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确保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社会生产生活稳定

本报讯 (记者 周琳) 近期,我省天气连日晴热高温。12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一行来到宁德七都溪特大桥项目,看望奋战在建设工地的工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地坚守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表示真挚问候。于伟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防暑降温各项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社会生产生活稳定。

七都溪特大桥是上汽乘用车宁德基地未来物资运输主通道,目前大桥箱梁架设已完成,全线贯通。在项目建设工地,于伟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并与施工人员一一握手。他要求,施工单位上海公路桥梁(集团)有限公司要用心关爱一线工人,严格落实防暑降温有关规定,科学合理安排工作,确保高温天气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他同时关切地叮嘱工人们,一定要注意自我防护、劳逸结合,采取有效措施防暑降温,保证身体健康安全。

于伟国强调,全省各地各行业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管理,落实主体责任,形成保障合力,全力解决高温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全省安全度夏。要做好宣传引导,细化防暑降温宣传教育内容,加强防暑和中暑急救的宣传教育,增强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作业的自我劳动保护能力。

省委常委、秘书长郑新聪一同看望。

(责编:常雪梅、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