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时代先锋

一生守护洞庭湖

余元君先进事迹引发热烈反响

2019年08月10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长沙8月9日电  (记者何勇、申智林)近日,“时代楷模”余元君一生守护洞庭湖的先进事迹,经报告团宣讲和新闻媒体报道后,在水利部门和湖南省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余元君同志清正廉洁的精神品格和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和担当,其言其行,如一湖清水,涤荡心灵,润物无声。

“余元君同志是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的忠实践行者。”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表示。

“余元君同志以洞庭湖安澜为己任,二十五年如一日,倾尽心血去守护洞庭湖。这种精神,我将永远铭记。”湖南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干部汤小俊说。

钱粮湖垸分洪闸工程施工项目部副经理张彦奇,曾得到余元君悉心指导,“余总工常常告诫我们要讲规矩、守底线,他是我的榜样。”

余元君同志殉职后,湖南省水利厅干部职工自发撰写追思文章、纪念文章150余篇;同时成立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从今年3月起,在北京、南京、武汉、长沙等10余个城市,召开近20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直接参与的干部群众近万人。

如今,一场深入学习余元君先进事迹的行动,正在湖南各机关及全国水利部门展开。

《 人民日报 》( 2019年08月10日 06 版)

(责编:高巍、赵晶)
相关专题
· 学习动态·体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