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走进(今日)广安

广安市武胜县:开展普法教育 提升乡村法治化水平

2019年08月09日10:0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日前,在广安市武胜县华封镇黄林村,一辆法制宣传车正循环播放法律知识,引得过往村民纷纷驻足观看。

“除了法制宣传车外,还经常有工作人员到村里来给我们发放法制宣传册。”该村村民黎超说,这些方式让村民的法制意识逐渐增强。

不只是黄林村,该镇的黑水塘村更是创新思路,在村里的公路两侧立起法律宣传画、法治建设标语,让村民在出行中就能了解法律知识。

据介绍,近年来,该镇因地制宜,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乡村法治建设,通过深入开展全民普法教育,在当地逐渐形成了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群众也养成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好习惯。(杨索 任雨薇)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