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王启东同志逝世

2019年08月06日15: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王启东同志逝世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 我国著名材料科学家、教育家,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原委员、浙江省委会原主委,浙江省科协原主席,浙江大学原副校长王启东同志,因病于2019年7月29日在杭州逝世,享年99岁。

王启东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王启东,浙江黄岩人,1921年9月出生。1939年至1943年先后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系、浙江大学机械系。1943年毕业后任浙江大学机械系助教。1947年至1951年,先后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机械系、爱荷华大学机械系学习,获硕士、博士学位。1951年冲破重重阻力回到祖国,之后历任浙江大学副教授、机械系主任、教授、副校长、顾问,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浙江省科协副主席、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博士硕士授予权评审组成员、金属材料组组长,国家科学基金评审组成员、材料组组长,是我国材料科学与工程教育领域的开拓者之一。

王启东同志1953年加入中国民主同盟,是民盟第五届、六届、七届中央委员,曾任民盟浙江省委会宣传部部长、副主委、主委。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