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加强环境整治 提升文化内涵 把庐山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2019年08月03日13:37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加强环境整治 提升文化内涵 把庐山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本报讯 (记者刘勇)8月2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九江调研。他强调,庐山底蕴深厚、久负盛名,习近平总书记赞誉“庐山天下悠”。我们要倍加珍惜、倍感压力、倍增动力,切实开拓视野、创新思维、担当实干,持续加强环境整治,提升文化内涵,把庐山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蓝天白云之下,庐山西海碧波万顷,湖风轻拂,清新怡人。来到庐山西海司马码头,刘奇详细了解了景区规划、码头整治,看到有几处建筑简单随意,一问是临时性、过渡性设施,他当即指出不妥。刘奇说,景区处处皆是景、处处皆形象,这样的设施破坏了格局,拉低了品位,也会让游客败兴。我们一定要树立精品意识,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打造精品工程。

  码头上,崭新的节能环保船一字排开。为了保护水环境,庐山西海景区投资8000万元,淘汰了污染船只。听到介绍后,刘奇给予点赞。他登上一艘靠岸停泊的游船,察看乘坐环境。刘奇十分关注安全,打开船上的消防栓,检查设备完好情况,现场考一考船员会不会操作。他强调,我们要牢牢守住生态环保这条底线,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不能越雷池半步。特别是最近天气炎热,要全力以赴做好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排查隐患,加强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奇高度关注庐山环境整治工作,又一次驱车沿环庐山公路检查指导。矿山山体复绿、秀美乡村建设、景区景观打造……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评,刘奇肯定了成效也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改进提升的原则和方法。来到秀峰景区与环山公路交会处,刘奇下车察看。这里原为石材开采加工销售的集散地,一度环境杂乱无章、生态破坏严重。经过整治,石材企业迁走了,石材矿山开始治理了,村庄变了模样,村民开起了农家乐。看着一幅幅前后截然不同的对比照片,刘奇给予肯定,他指出,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敢于较真碰硬,精于改造提升,持之以恒推进环境整治工作。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让群众参与进来,增强主人翁意识,一起改造环境、呵护环境。改造好的环境,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管理,防止反复。一旦前功尽弃,失去的不仅是投出去的人力物力,更是老百姓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随后,刘奇考察了庐山文博区,一幢幢老别墅改造成了各具特色的博物馆,尽展庐山自然之美、人文之韵。刘奇要求保护好、利用好庐山老别墅。他说,庐山是人文圣山,要以博采古今中外的视野,全域旅游的理念,把景点串起来,让文化活起来,彰显庐山的独特人文魅力。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