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2019年08月03日13:4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传达贯彻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湖南日报8月2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我省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全面加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及干部队伍基本能力、基础工作、基层建设,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工作,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和困难帮扶。

  会议指出,要把牢政法领域改革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进一步完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公共服务体系,健全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机制、政法队伍建设管理制度机制,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各级党委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法系统自身建设,确保政法领域各项改革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关于新一轮援疆工作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创新思路举措,围绕产业援疆、教育援疆、文化援疆、民生援疆和干部援疆等重点工作,让受援地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精准援疆、科学援疆,尊重发展规律和两省区实际,按照实事求是、尽力而为、有序推进的原则,科学编制好“十四五”援疆规划,既为受援地维护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创造条件,也为我省深化创新开放、更好融入“一带一路”拓展新空间。要健全完善援疆工作联系和激励评价机制,关心关爱援疆干部和专业人才,为对口援疆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结合这次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对省直机关单位、省管企业、省属高校党组(党委)进行清理规范,进一步理顺隶属关系。各级党组要把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原则,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等制度,全面履行领导责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本系统本行业落实落地,更好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党组的同志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抓党建与抓业务相结合,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中央首次以党内条例的形式对干部考核工作作出总体规范,对做好新时代干部考核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抓好学习培训,总结发扬我省干部考核的经验,将考核工作与干部选拔任用、日常管理监督、激励关爱、培养教育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科学合理、干部信服、群众认可,真正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为湖南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赵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