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英雄无言——95岁老党员张富清的本色人生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英雄张富清——本色不改守初心 克己奉公担使命

2019年08月02日09:5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本色不改守初心 克己奉公担使命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通讯员 包晓霁 实习生 王弈宇

战争年代,老英雄张富清冲锋陷阵、九死一生,立下赫赫战功;脱下军装,他本色不改,默默为老百姓谋幸福。作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向老英雄学些什么?

8月1日,建军节。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的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演讲活动,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举行。台上,10位优秀选手用生动的语言讲述老英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精彩人生。台下,来自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英雄的赤子之心、为民情怀,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再立新功。

坚定立场守初心

“学习老英雄,就要学习他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的英雄本色。”听完演讲,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从事人事工作的谢梅芳说。

国防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之后到海军工程大学当了7年教员,然后转业到地方,2018年来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工作。谢梅芳的从业经历很丰富,她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我要用心、用情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广大退役军人。”

和谢梅芳一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政策法规处干部韩峰,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作为政策法规处的工作人员,我们要把党和国家的政策宣讲好、落实好,把政策送到退役军人的身边,把工作做到退役军人的心里,让每一位退役军人有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韩峰说。

刚刚拿到“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奖章的潜江新派修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先耀,是我省退役军人的楷模。“地方和部队不一样,部队当时比较稳定,回来后曾经也迷茫过。”当了12年兵之后,郑先耀选择了自主择业,如今在家乡潜江拥有两个门店,还经常带着员工为福利院老人免费服务。他感慨地说:“老英雄是每一个退役军人的榜样。我们退役军人回到地方,要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兵心,把本职工作做好,把志愿服务开展好,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立足本职挑重担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服务官兵作为头等大事,把官兵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演讲活动中,陈一的这番话,引发现场热烈掌声。

31岁的陈一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工作,从通信部队转业到省征兵办,从征兵办来到新组建的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陈一感言:“从到部队当兵开始,再到省征兵办负责入伍工作,现在服务退伍军人,一路走来我有幸经历了全流程,也更加深感退役军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砥砺思想、俯下身子,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努力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陈一说。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扎实工作,砥砺奋进,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工作和生活保障好,奋力开创我省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责编:吕腾龙、王珂园)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