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在固原市调研

走出一条生态优先富民为本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2019年08月02日13:2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走出一条生态优先富民为本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本报讯 (记者 马晓芳)7月31日至8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到固原市调研,了解固原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等情况,帮助固原市解决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自治区领导姜志刚、张超超、许传智、赵永清、张韵声、白尚成、张柱、潘武俊、李金科、石岱、马汉成、杨培君、杨东、吴秀章参加活动。

石泰峰、咸辉等先后来到泾源县、隆德县、原州区,深入农户家中、企业车间、产业园区、生态治理区,与干部群众和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新形势下的发展之策、富民之策。泾源县兴盛乡新旗村推行垃圾分类“积分卡”制度,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为乡村治理找到了抓手,石泰峰和各位常委对这一做法给予肯定。在六盘山西峡林场五锅梁林区和渝河隆德县城段,石泰峰、咸辉等实地调研了解生态环境建设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看到山绿了、水清了、富民产业兴旺了,石泰峰说,固原市良好的生态是几代人苦干实干换来的,我们这一代人要把守护好生态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扛起来,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固原市是我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实现脱贫,产业是关键。石泰峰、咸辉等先后来到泾源县六盘山牧业公司、隆德县闽宁扶贫产业园、宁夏丰源纺织公司、固原市“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基地、原州区姚磨村万亩冷凉蔬菜基地,了解产业培育、带动农民增收情况。石泰峰说,要发挥优势、突出特色,不断延伸产业链,推动产业扶贫向产业振兴转变。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拓宽企业发展空间,让更多群众从中受益。

座谈会上,马汉成汇报了固原市工作情况及提请自治区帮助解决的具体问题。咸辉对这些问题一一作出回应,表示自治区将大力支持固原市的发展,并要求各有关部门落实好支持固原市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

石泰峰指出,这次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到固原市调研,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既是一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的过程,也是一次检视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他说,固原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这几年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新进步,现在面临的最大任务是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传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推动固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石泰峰指出,固原市要坚持走生态优先、富民为本、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力发展“美丽经济”,把发展文化旅游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念好“生态经”、打好“红色牌”、讲好“历史和民俗故事”,把绿水青山转化为富民增收的金山银山。要深入实施脱贫富民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补短板、强弱项,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和社会治理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石泰峰强调,固原市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按照认准的路子、既定的目标,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