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刘奇主持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明方向促整改

2019年07月31日11:17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明方向促整改

本报讯 (宗祎)7月29日,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省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常委同志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结合答好“时代之问”,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自我检查、深刻剖析,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大家既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也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刘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章党规凝聚了党的整体意志和共同理想,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终生课题,以《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为基本教材,坚持深入扎实学、全面系统学,精学深研《党章》《准则》《条例》,全面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学习掌握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观念等各项要求,切实做到常学常新、勤学勤用、笃信笃行。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时时处处用党章党规衡量和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刘奇强调,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贯彻党章党规最重要、最根本、最核心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担任何种职务,都必须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纪律规矩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习惯自觉,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省委常委同志要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带好头,引领全省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奇强调,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要认真贯彻执行《准则》,按照全面从严的要求,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高度重视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全省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清正廉洁作为为官从政的基本要求,始终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在正风肃纪上作好表率,以上率下把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