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奇:坚定发展信心 加大工作力度 确保完成全年稳外贸目标任务

2019年07月25日09:3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坚定发展信心 加大工作力度 确保完成全年稳外贸目标任务

本报讯 (记者刘勇)7月24日,省委书记刘奇在南昌专题调研外贸工作。他强调,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增长与调结构并行、稳存量与促增量并举、扩出口与促进口并重,坚定发展信心、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稳外贸目标任务,推动对外贸易稳定增长,为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领导殷美根、吴忠琼陪同调研。

南昌华兴针织实业有限公司车间内,缝纫机针线翻飞、流水线人员忙碌,一派火红的生产景象。这家以外贸为主的外资企业,今年上半年出口额增长了24.45%。刘奇从裁剪看到缝纫、熨烫,考察整个生产流程工艺水平。“布料是自己的么”“出口有什么困难”“出口退税周期长不长”……一边看,刘奇一边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勉励企业增强创新能力,提升产品附加值。

南昌菱光科技有限公司是家台资企业,生产的接触式传感器等产品技术含量高、市场占有率高,全年外贸出口有望突破1亿美元。刘奇详细询问了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开发情况,还来到生产线,察看生产情况。他说,我们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热情为台商做好服务。要提升外贸服务的精准性,一企一策提供优质服务。

江西美晨通讯有限公司是家生产移动通信产品的民营企业。近年来,公司从贴牌走向品牌,在欧洲市场推出了自己的品牌手机。刘奇来到公司展示厅,看产品演示、听技术介绍、问市场开拓,他指出,全球化是不可逆的发展大势,要主动融入,特别是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快“走出去”步伐,开展境外投资和跨国经营,推动企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

在美晨通讯会议室内,刘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听取商贸口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前海国信电子、永冠科技、雅保锂业等企业负责人立足实际,谈情况、说困难、讲问题、提建议,知无不言、畅所欲言。省商务厅、省税务局、南昌海关等单位负责人从各自领域、不同侧面,汇报了当前我省外贸发展的态势、存在的困难,提出了解决方法。刘奇与大家深入探讨、热情互动。他说,通过考察和听取大家发言,深刻感受到虽然外贸面临不少困难,但企业信心很足,部门劲头很足。我们要继续保持这样的精气神,既清醒认识面临的问题挑战,又始终坚定发展的信心,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坚决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外贸稳中提质。

刘奇强调,要深刻把握形势,加强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强化工作举措,大力开拓多元化市场,积极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切实加强内陆口岸建设,有效发挥外贸平台功能作用,狠抓“三同”优惠政策的落实落地,千方百计促进外贸稳定增长。要把稳外贸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任务来抓,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支持力度,加强银企对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证照分离”“一次不跑”“只跑一次”改革,加快实现“赣服通”市县全覆盖,大力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着力营造稳定外贸发展的良好环境。广大外贸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坚持苦练内功,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聚焦主业、抢抓机遇、强化创新,下大力气稳定增长、提升质量、培育品牌,加快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在促进全省外贸持续健康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