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文涛: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以雨情汛情为令做好防汛抢险

2019年07月25日08: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雨情汛情为令做好防汛抢险

本报24日讯(记者王坤)2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来到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汛期铁路水害抢险工作,看望慰问为保证铁路畅通、旅客安全全力奋战的干部职工。

王文涛来到哈铁调度指挥中心调度大厅,察看列车调度运行情况。他了解到,今年入汛以来,哈局管内已发生中断铁路行车的水害12起,影响列车108趟,影响旅客4.5万人,经过及时抢修,受害线路已全部恢复运行。王文涛当场与受害较重的富嫩线恒地营—老莱站间正在加固路基的工作人员进行视频连线,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抢险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王文涛说,入汛以来,我省局部铁路线路发生水害断道灾害,导致多地多条线路停运。哈铁局以雨情汛情为令,紧急调集抢险装备,组织抢险人员,争分夺秒,昼夜奋战,在最短时间完成抢修,同时积极做好旅客服务和疏导工作,为保证铁路设施安全、保证铁路交通畅通和旅客安全出行作出了突出贡献,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实际成效,值得肯定和表扬。他还对汛期地方政府与铁路部门密切合作,协同作战,全力组织客运疏散,做好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减小水害对旅客出行造成的影响,保证运输秩序安全平稳,给予肯定。

调研期间,王文涛还对当前全省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目前全省已经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的关键阶段,要从应对最不利气候形势和最极端天气出发,坚决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全力做好防汛防洪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地要确保“汛期档”责任落实到位,雨情汛情就是命令,各级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出现汛情要第一时间靠前指挥。要确保铁路公路等交通动脉、油田煤矿等重要生产设施安全,加强煤矿、建设工地、旅游景区隐患排查。要确保水库安全,加强科学调度,该腾库容的要坚决腾库容。要确保重点要害部位安全度汛,做好山洪、泥石流灾害防御,如遇险情,及时做好人员转移和路段封闭,坚决避免人员伤亡。要做好城市内涝防范,严防桥涵隧道等可能出现的险情隐患。气象、水文预警要及时提供预警预报。相关防汛物资准备要合理配置到位。

副省长聂云凌参加调研慰问。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