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强:更好助力遵义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9年07月25日08:33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更好助力遵义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 谈燕)7月23日至24日,由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率领的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在沪考察。23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出席上海·贵州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市委副书记尹弘出席。

李强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贵州省长期以来给予上海的支持帮助和对上海援黔干部的关心爱护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和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绩。贵州干部群众团结奋进、苦干加实干的好作风值得上海认真学习。

李强说,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上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力度、更扎实的举措,全力落实扶贫协作任务,更好助力遵义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在精准聚焦、精准发力上下更大功夫,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重点攻克“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难题。 围绕义务教育和医疗保障,继续强化组团式服务,更加注重对当地人才的培养。要因地制宜、“靶向”出击,既要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培育特色优质产业,依托上海大市场、大流通、大平台加强产销对接;也要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加强对贫困人口的技能培训,推动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实施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持续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既是上海自身发展的重大机遇,更是上海更好服务全国的重大平台,也为沪黔两地进一步深化合作带来更大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共同为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孙志刚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上海长期以来给予贵州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上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经济发展水平高、改革开放水平高、创新创造水平高,为贵州提供了宝贵经验。多年来,上海倾情倾力帮扶贵州,投入真金白银,倾注真情实意,完善帮扶机制,采取务实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极大地增强了贵州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孙志刚说,当前,贵州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尽锐出战、务求精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聚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精心实施“2019夏秋决战”,采取超常规手段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发起猛攻,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以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希望双方围绕“确保按时打赢”进一步加强两省市帮扶协作,推动重点产业规模化生产和深加工,推动更多贵州特色农产品进入上海大市场,加大劳务协作和教育医疗帮扶力度,进一步深化旅游合作,拓展各领域合作空间,促进两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应勇和谌贻琴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扶贫协作相关工作。

上海市领导廖国勋、陈寅、翁祖亮、诸葛宇杰、彭沉雷,贵州省领导时光辉、赵德明、吴强、周建琨参加相关活动。

在沪期间,贵州省党政代表团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考察了张江科学城、浦东新区城市运行综合管理中心、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并赴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丰庄茶城-遵义馆实地了解“遵品入沪”相关工作,还考察了人工智能企业。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