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严肃认真坚决有力抓好问题整改

2019年07月24日10:4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严肃认真坚决有力抓好问题整改

  本报呼伦贝尔7月23日电 (记者 戴宏)7月2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在呼伦贝尔市调研期间,利用晚上时间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呼伦贝尔市和满洲里市关于国务院办公厅通报的满洲里口岸部分单位和企业乱收费乱涨价抵消减税降费效果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反思,严肃认真、坚决有力抓好问题整改,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会上,呼伦贝尔市和满洲里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整改进展情况。

  李纪恒指出,满洲里口岸部分单位和企业乱收费乱涨价问题严重影响了口岸营商环境,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公信力,性质恶劣、教训深刻。呼伦贝尔市和满洲里市要高度警醒起来,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反思思想上、作风上的差距和不足。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扎实推进通报问题整改。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一查到底、以儆效尤。自治区政府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调度推动,认真对照中央相关要求,全面排查清理整顿各地口岸通关环节收费行为,对不符合收费管理规定的收费项目坚决依法取消,对超出标准的收费坚决予以纠正,对不合理的收费标准坚决降低,对变花样乱收费、乱涨价的行为严肃问责,坚决斩断伸向减税降费红利的黑手。

  李纪恒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检视查找贯彻中央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改整治力度,以实实在在行动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放管服”等有关改革,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张韶春参加会议。

(责编:吴兆飞、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