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巴音朝鲁: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 以刀刃向内精神全面从严治党

2019年07月23日09:5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 以刀刃向内精神全面从严治党

本报7月22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全省警示教育大会在长春召开。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并为党员干部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从严抓思想、从严抓执纪、从严抓反腐、从严抓作风、从严抓管党,以刀刃向内的精神,一步不停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中央主题教育第7指导组组长薛延忠、副组长孔泉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和在内蒙古实地指导主题教育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光辉文献。我们要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到位”的要求,实实在在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抓好八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

巴音朝鲁强调,要从严抓思想,特别是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更大功夫,日积月累,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用党的创新理论把干部群众的头脑武装起来、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巴音朝鲁强调,要从严抓执纪,特别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执行党的法规制度,关键在真抓,靠的是严管。要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让铁纪生威,让党员干部向高标准努力。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最重要、最根本、最核心的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核心就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知行合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维护意识、坚定维护行动,提高维护能力、确保维护效果。

巴音朝鲁强调,要从严抓反腐,特别是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有贪肃贪、有腐反腐。扎牢不能腐的笼子,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切断利益输送链条。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筑牢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人员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把“三不”作为有机整体,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立公去私、尚俭戒奢、取义舍利、修身齐家,秉持清正廉洁的操守,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

巴音朝鲁强调,要从严抓作风,特别是要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弊连根拔起、彻底清除。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重要指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要求,抓住“关键少数”,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实行严格考核问责,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大力倡导责任意识、斗争精神、实干导向和严实作风,让涵养好作风、践行好作风成为一种常态、一种自觉。

巴音朝鲁强调,要从严抓管党,特别是要把各级书记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起来,抓班子、带队伍,全面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咬住“责任”二字,真正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带头维护党内关系正常化纯洁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通报了2018年以来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长春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共8200余人参加会议。中央主题教育第7指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9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吉林大学党委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秘书长,省委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直、驻省中直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省委巡视组组长,省属国有企业、高等院校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吴兆飞、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