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林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加快补齐甘肃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

2019年07月23日09:0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加快补齐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

本报兰州7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天下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工作,进一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具体,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到实处。

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领导孙伟、胡焯、宋亮、周学文、陈青、张世珍、余建、常正国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传统工业改造和新兴产业培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有关情况汇报。

林铎在听取发言后指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我们必须承担好的重大政治责任。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紧盯明确的事项,一项一项抓跟进,一件一件促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分析经济各领域的结构性特征,摸清问题症结所在,有的放矢加以解决。要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积极主动做好经济工作,确保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林铎指出,距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间紧、任务重,要高度重视补短板工作,从我省实际出发实施精准攻坚,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要紧盯时间节点,按照“巩固领先指标、提升一般指标、突破弱项指标”的原则,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差距比较大的要采取硬招和实招。要把责任扛起来,切实增强紧迫感,努力加快小康社会建设步伐。

林铎强调,经济工作专业性强、涉及面广,各种有利因素、不利条件交织叠加,对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能力水平提出了新要求。要加强学习研究,加强对经济形势的研判分析,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导向,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唐仁健强调,要看到我省上半年经济运行难中守稳、稳中有忧的总体态势,下半年铆足劲、深挖潜、再发力,努力实现预期目标。要切实抓好下半年稳增长的重点,落实好中央“六稳”工作要求,筑牢“稳”的基础;坚决抓好减费降税、深化“放管服”改革,增进“稳”的动力;围绕“一企一策”算细账,抓实抓细“四个补”,落实“稳”的举措,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政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着力推进转方式调结构,大力发展十大生态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好“南向”“西进”“北拓”文章,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实“点极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指标,尽快补上区域经济发展、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村卫生厕所建设等9项短板弱项,努力提高全面小康质量。

省委财经委员会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