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杜富国:强军思想引领下的英雄战士

“时代楷模”杜富国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遵义举行

2019年07月23日10:3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时代楷模”杜富国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遵义举行

本报遵义7月22日电 周贤军、记者韩成报道:7月21日上午,“时代楷模”杜富国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贵州省遵义市举行。1000余名各界代表在现场聆听了报告,全市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同步收听收看。报告会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共鸣。

报告会现场,杜富国和报告团其余4名成员分别作了报告。杜富国说,自己是一名普通的扫雷兵,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请大家放心,将会继续保持冲锋姿态,勇敢战胜困难和挑战,努力追梦圆梦,在新的征程上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从他的身上,我们读懂了什么叫信仰,什么叫追求,什么叫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听完报告后,遵义市市委领导表示,遵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杜富国出生在这片红色土地,流淌着红色血脉,传承着红色基因,他是军人的骄傲,更是遵义的自豪。我们要以杜富国为榜样,学习他初心不改、信念如磐的政治品格,自觉将人生价值和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学习他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自觉担起时代发展的重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学习他无私奉献、大爱为民的爱民情怀,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现场听众纷纷表示,要学习杜富国的奉献和担当,大力弘扬“让我来”精神,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湄潭县兴隆镇党委书记陈力动情地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为家乡的英雄感到骄傲,杜富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对事业的担当。”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