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辽宁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陈求发主持会议

2019年07月23日09:4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 第二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7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求发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分别听取并审议办公厅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关于全国省级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议情况的汇报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民侨外委关于2019年上半年外事工作开展情况和人选委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汇报。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出台20余件有关人大工作的指导性文件,作出许多开创性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国各级人大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栗战书委员长对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全省各级人大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省级人大秘书长工作交流会议,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特别是加强上下联动、密切工作联系、增强工作实效提供了有力指导。我们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全省各级人大工作经验交流总结,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省人大外事工作要服从服务于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吸引扩大外商投资,积极推动辽宁产品走出去,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吴兆飞、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