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主旋律电影《匠心》在广安市首映引起强烈反响

2019年07月22日12:49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18日,以传统木雕行业为题材、以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的电影《匠心》在广安市首映之后,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竭力传承匠心技艺,不断弘扬“工匠精神”,为推进广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匠心》讲述了雕刻大师陆明松一生痴于木雕,在原则与情感中发生的选择与纠葛的故事,展示了雕刻这一中国传统工艺,并传递其中蕴含的“工匠精神”。据影片制片方透露,拍摄这部电影的目的在于弘扬主旋律,号召更多人学习“工匠精神”。

影片播出后,在党员干部中反响强烈。“听说影片很吸引人,主演演技精湛,故事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我迫不及待前来观影。”刚从外地学习归来的全国劳模、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燃气事业部职工胡新建一回到广安,不是先回家与家人团聚,而是直奔影院观看《匠心》。

“影片告诉我们,不论从事任何行业,都要有不怕苦、不怕累,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胡新建认为,作为一名劳动者,成功之路不是上名高中、进名大学,而是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靠着传承和钻研,凭着专注和坚守,才能成为国宝级的顶级技工,成为一个领域不可或缺的人才。

“这部影片,深深触动了我,主人公不忘初心,对内心精神信仰的坚持超出了想象,对我启发很大。”岳池县文化馆文学戏剧曲艺部主任、2019年四川省“金熊猫”奖先进个人罗捷表示,通过《匠心》的启发,他将在坚持做好曲艺艺术的同时,积极选好苗子,将清音艺术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电影《匠心》不仅在党员干部中反响强烈,《匠心》的精良制作、演员的成熟演绎、传递的“工匠精神”也深深打动了全市广大群众。“影片中那一幕幕真实的画面、一个朴实而执拗的老头,随着镜头的转换,就像在讲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在餐饮岗位上工作了十几年的厨师孔祥容不仅被电影的精彩情节所吸引,还被雕刻匠人陆明松的精神所感动。她表示,将像陆明松热爱雕刻一样,深深热爱餐饮行业,以极大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钻研餐饮业务,竭力做到心有精诚、手有精艺、常出精品。

“我在报纸、电视上看到电影《匠心》的宣传后,放下手中忙碌的农活,专门来到广安观看。”广安区兴平镇中咀村泥鳅养殖业主张琴芳告诉记者,她曾在福建打过工,2014年,返乡创业开过饭馆、代销过建材,现在养殖泥鳅、种植水果。看完电影《匠心》之后,她深深地为老一辈匠人的吃苦耐劳和一丝不苟的精神所感动,作为新一代年轻人,她要积极学习新技术,不断创新,用心用情发展产业,踏石留印实现自己回归田园的梦想。

“两次观看这部影片,两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影片中的老人让我真切地体会到‘匠心’的意义。”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陈博第一次观看影片《匠心》之后,被影片引人入胜的情节、演员高超成熟的演技和影片表达出来的“工匠精神”深深触动。影片上映后的第三天,他又约上好友再次来到影院观看。陈博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他将牢记“工匠精神”,用一丝不苟的态度,认真学习、用心生活。

广安日报记者站 孔虹 陈海彬 廖小兵 广安日报记者 刘莉华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