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2019年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孙志刚讲话

2019年07月21日13:37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7月20日,省委、省政府在贵阳召开全省2019年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主持。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法院院长出席会议。

孙志刚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经济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结构趋优、活力增强、民生改善的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保持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孙志刚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确保实现全年预期目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正确处理好抓脱贫攻坚与抓经济发展的关系,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动权制胜权牢牢掌握在各级党组织手中,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脱贫攻坚任务不重的地方要为经济增长作贡献。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抓好能源工业运行新机制,深入推动大数据融合应用,推动旅游业保持“井喷式”增长。要千方百计稳住有效投资,全力加强项目建设,扎实抓好招商引资,着力加强资金保障。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管控好债务、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和社会民生等领域风险。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守为民服务初心,勇担推动发展使命,深刻检视发展问题,带头整改狠抓落实,把主题教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问题上,以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以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谌贻琴指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统筹好脱贫攻坚与发展全局、防风险与稳增长、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政府与市场、减税降费和增收节支的关系,全力抓好脱贫攻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投资消费、改革开放、生态环保、资金保障、民生改善、维护稳定等重点工作,乘势而上打好“夏秋决战”,推动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六网会战”,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升“1+8”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抓好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做好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决战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全年度,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把初心和使命写在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奋进路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省人大和省政协各专委会、各民主党派省委、各人民团体和在筑的省属高等院校、省管国有企业、中央在黔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