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谌贻琴等参加

2019年07月20日13:54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省委常委会整改落实方案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7月19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省主题教育近期情况汇报,审议全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省委常委会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方案。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明确要求,为我们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议指出,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全过程”,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坚持以上率下,省委常委要带头抓整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督促,推动真改实改快改。要着力抓好专项整治,坚决落实中央明确的专项整治任务,结合我省巡视巡察、生态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等方面发现的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分门别类反馈有关部门和单位,迅速开展整改,让群众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就能看到明显整改成效。要把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整改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盯住不放、一抓到底。省委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强督促指导,加强工作交流,做得好的要及时表扬,开展不力的要及时批评提醒,出现偏差的要及时纠正。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在知行合一。在主题教育中,学习教育要着力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避免“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现象,确保通过学习武装头脑、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任一林、曹淼)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