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时代楷模”杜富国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贵阳举行 孙志刚 谌贻琴会见报告团一行

2019年07月20日13:53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时代楷模”杜富国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贵阳举行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 杨静)7月19日下午,由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组织的“时代楷模”杜富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贵阳举行报告会。报告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会见报告团一行。省领导刘捷、王艳勇、陈鸣明、卢雍政、张光奇参加会见或出席报告会。

杜富国是我省遵义市湄潭县兴隆镇太平村人,2010年12月入伍,2015年6月主动申请加入扫雷部队,2018年10月11日随队参加排雷作业时,危急时刻冲锋在前,为保护战友身受重伤。他先后获得“全国自强模范”“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和陆军“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等称号,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孙志刚、谌贻琴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和全省人民向杜富国同志及家属致以崇高敬意,向报告团表示欢迎和感谢。孙志刚表示,杜富国同志是全国的楷模、全军的英雄,也是贵州人民的骄傲、是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报告团一行到贵州来作报告,将有力推动全省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省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深入学习杜富国同志宝贵的精神品格、崇高的精神境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在新时代实现新担当新作为,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全面胜利,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杜富国说,家乡人民对我的牵挂让我战胜了伤痛,回到家乡感到特别光荣。我会更加坚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做习近平主席的好战士。

报告会上,杜富国以“让我来,是我无悔的选择”为题作了报告,以一句句铿锵有力、积极乐观的话语,生动诠释了英雄战士的忠诚奉献。南部战区陆军原某扫雷大队大队长陈安游、杜富国的父亲杜俊、云南省麻栗坡县干部龙芸偲、南部战区陆军扫雷排爆大队战士刘新未,分别从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英雄的感人故事,展现了用生命担当使命的新时代英雄战士的家国情怀。报告结束时,杜富国再次抬起残缺的右臂敬了一个特殊的军礼,全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向扫雷英雄致以崇高敬意。报告会后,杜富国等一行还与省有关部门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省直部门负责人及干部职工代表,省军区、武警贵州省总队官兵代表等共8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责编:任一林、曹淼)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