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景俊海主持召开吉林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全省经济运行等工作

2019年07月20日10:2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研究全省经济运行等工作

  本报7月19日讯(记者黄鹭)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2019年第11次常务会议,研究全省经济运行等工作。

  会议讨论并通过《关于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关于深化与浙江省对口合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推进辽河流域治理工作的意见》《关于吉林省“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方案》《吉林省2019年打赢蓝天保卫战“一微克”行动计划》《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实施方案》等,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会议听取上半年全省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情况、全省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集体学习《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省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进“三抓”“三早”行动,加大稳增长力度,经济基本保持平稳运行。下半年任务仍然艰巨,做好各项工作,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稳中求进,坚定信心、树立决心,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决实现全年预期目标。要紧抓项目建设不放松,突出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强化摸排调度、要素保障、解决问题,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要专班推进招商引资,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投资地图,促进签约项目落地、协议资金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支撑“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推动消费提档升级,扩大汽车等消费规模,加快培育消费热点。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抓住时机加强旅游推介,进一步增加人气。扩大服务外包规模,培育外贸新增长点。全力稳定工业运行,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紧盯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地区,强化定向精准服务,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巩固农业优势地位,保障粮食稳产增产,培育餐桌食品、休闲食品产业,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深化最彻底的“放管服”和最高效的“只跑一次”改革,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一企一策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推动重点改革取得突破。加大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大力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加强“五个合作”,引才引资引智,打造开放合作高地。坚持底线思维,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

  会议强调,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一定要组织落实好,确保按时发放到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吴靖平、李悦、安立佳、王志厚等参加会议。各市(州)政府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责编:任一林、曹淼)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