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辽宁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求发主持会议

2019年07月20日10:1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7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会议传达第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杨洁篪同志在辽宁调研时讲话精神,就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巩固扩大成果,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统筹设置机构,合理划分事权,着力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要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打好改革组合拳,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把“改”字贯彻始终,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全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要坚持深入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具体要求,从严从实抓好贯彻执行。各级党委(党组)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对照《办法》,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社会主义学院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把牢社会主义学院的政治方向。加强社会主义学院自身建设,真正做到“联合党校联合办”。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把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纳入党委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

会议指出,要坚决服从服务于国家总体外交大局,统筹推进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力度,加快推进对外开放平台和载体建设,发挥其在交流合作、招商引资、引才引智等方面的聚合效应,推动全省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任一林、曹淼)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