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李建勤带队宣传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调研广安公安工作

2019年07月19日09:1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李建勤在广安区公安分局广福派出所调研。

7月18日下午,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深入公安基层单位,宣传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调研全市公安工作情况。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学深悟透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四个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广安公安铁军。

李建勤先后深入广安区公安分局广福派出所、办案中心、特巡警大队,向基层公安民警、职工、辅警宣传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实地查看派出所基础设施建设及功能分区等情况,调研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党建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市公安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全市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听取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建勤指出,近几年,全市公安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在维稳安保、打击犯罪、抢险救援、社会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确保全市大局稳定作出了贡献。

在宣传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时,李建勤指出,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公安工作走什么路、向什么方向发展、怎样发展等一系列具有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的问题,为新时代公安机关履行职责使命、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在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全省公安工作等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公安机关以更加出色的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中央、省委对公安工作作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公安系统要学深悟透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公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组织学习好、领会好会议精神,做到“四个坚持”。

李建勤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要坚持“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始终把政治建警置于首位,引导全市公安民警、职工、辅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确保全市公安队伍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市公安局要巩固好“两转一提一抓”活动成果,持续开展好“最强信念”“最强支部”创建工作和“讲政治、守纪律、强执行、争一流”等活动,并持续用力抓好公安系统各项工作,保持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良好成绩。

李建勤强调,要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要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集中打击整治违法问题,对“关系网”“保护伞”一查到底、除恶务尽,加强涉恐隐患排查、情报信息预警、线索核查侦办等,深化“天网”“雪亮工程”建设,强化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创造经验。要为经济社会发展护航,强化服务意识,推进“放管服”“最多跑一次”等改革,坚持加强道路交通整治,严格规范执法,引导市民形成良好习惯。

“广安公安队伍是对党忠诚,信得过、用得上、打得胜的队伍。”就推进公安队伍建设,李建勤强调,要锻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广安公安铁军。要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持续用力锻造广安公安队伍。要坚决捍卫广安公安机关良好形象,严肃查处影响公安队伍形象的个别违纪违法行为。要扎实推进科技兴警,大力推广应用大数据分析等现代信息技术。同时,要关心公安这支队伍,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从严治警,政治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增强公安民警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对公安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李建勤现场办公,要求一同调研的市级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尽快解决。(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广安日报记者 张飞 文/图)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