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嘱托在内蒙古自治区引起强烈反响

2019年07月18日09:3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内蒙古日报数字报-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编者按

7月15日至16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全区上下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为了把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深情厚爱、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传递到各行各业,传递到千家万户,本报从今日起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嘱托落实在北疆大地”专栏,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不断开创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7月15日至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区各地各部门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时光如水,深情如一。大家认为,时隔5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内蒙古的深情厚爱,对内蒙古人民的真切关怀,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殷殷期盼,言犹在耳。谆谆嘱托,重如千钧。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分关心。他强调,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守好这方碧绿、这片蔚蓝、这份纯净,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世世代代干下去,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

“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对内蒙古生态建设的关心关注,我们一定不折不扣地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大生态建设力度,进一步厚植兴安盟的生态优势。”兴安盟林草局局长白长峰说。

霍林郭勒市委书记张鸿福表示,作为以煤炭为主要禀赋的资源型城市,霍林郭勒市一定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打出产业转型升级、能源结构调整、污染源头防控、生态系统治理等“组合拳”。

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委书记杨云说:“康巴什作为全国首个以城市景观命名的4A级旅游景区,将牢记嘱托,坚持‘环境优先、生态立城’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园林城市建设。”

“总书记对生态建设的重要指示,让我们林业工人备受鼓舞。”全国林业系统劳动模范、乌海市治沙站生产队队长刘粉梅表示,今后要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实到造林添绿中,用双手呵护好每一颗树木、守护好这方碧绿。

习近平总书记在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别是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为各地区各部门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利平表示:“下一步,我们开展主题教育一定要在‘四个到位’上下功夫,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搞好自然资源系统的主题教育,坚决扛起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责任。”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贺志亮说,一定要抓思想、抓问题、抓整改、抓主要领导,把“四个到位”落到实处,同时要发挥文化旅游系统自身优势,创新主题教育方式方法,搭建主题教育的多种平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始终,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科左后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凌芬表示,我们要认真抓好主题教育,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紧扣科左后旗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短板和薄弱环节,紧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最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上下功夫,在全链条绿色发展、资源绿色转化上下功夫,在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上下功夫。

巴彦淖尔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孔楠说,我们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学思用,落脚知信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服务人民、转变作风中诠释初心、践行初心。

“要重视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支持和扶持《格萨(斯)尔》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培养好传承人,一代一代接下来、传下去。”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让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备受鼓舞。

鄂温克族自治旗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乌仁说,下一步,我们要抓好传承人队伍建设,让更多的民族姐妹学习“太阳花”系列民族工艺品制作,在传承、发展民族文化遗产的同时,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

作为一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乌珠穆沁马鞍制作技艺传承人,西乌珠穆沁旗浩勒图高勒镇巴音额日和图嘎查牧民朋斯格表示,要把自己掌握的技艺全部传承给学生,努力让草原上的非遗项目在中华文明中闪闪发光。

习近平总书记再次点赞了乌兰牧骑,让队员们倍感振奋。察右后旗乌兰牧骑队长李燕东说:“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发挥好、拓展好乌兰牧骑‘演出、宣传、辅导、服务、创作、创新’职能,创作演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文艺作品,永远做草原上农牧民的贴心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学子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在自治区教育厅广大干部职工中反响强烈。“这既是对内蒙古广大师生的亲切关怀,也是对内蒙古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激励和鞭策。”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石骏说,“我们将加快推进内蒙古大学‘双一流’建设,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加大研究生培养力度,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才俊。”

习近平总书记到马鞍山村考察以及与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交流,更加坚定了基层干部攻坚克难、带领群众奔向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了我们带领群众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包头市固阳县金山镇旧城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王玥表示,驻村工作队将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加强扶志扶智,深化“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贫困户+党建”利益联结机制,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

深情嘱托记心间,不负重望再出发。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真抓实干,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本报综合报道)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