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张庆伟:实施“百千万”工程加快工业强省建设 为龙江重振雄风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2019年07月18日09:4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实施“百千万”工程加快工业强省建设为龙江重振雄风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本报17日讯(记者曹忠义王坤)17日上午,全省工业强省暨产业发展大会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加快推进工业强省建设,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重振老工业基地雄风,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会议。黄建盛、李海涛、张雨浦、杜和平、李显刚、聂云凌、沈莹出席会议。程志明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决定》。

张庆伟强调,要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充分认清工业强省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百千万”工程持续发力,深入落实工业强省建设和产业发展的重点任务。抓一批体量大后劲强的骨干企业、可持续有竞争力的优势产业、有基础有承载能力的重点园区、链条长成体系的产业集群,构建起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要牢牢把握方法路径,全力打好工业强省建设和产业发展的“组合拳”。坚持规划先行,突出项目支撑,强化招商合作,注重改革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保障要素供给,推动工业总量进位、产业结构优化、发展质效提升。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业强省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完善责任分工机制、协同推进机制、环境保障机制、考评奖惩机制,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开创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政企齐心的工作局面。

王文涛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东北振兴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工业强省建设的具体部署和安排上来。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好骨干企业、优势产业和重点园区,特别要以百日会战推动百大项目和“百千万”工程建设。要强化组织推进,通过规划引领、项目支撑、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打好“组合拳”,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为实现重振雄风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上,省直有关部门就“百千万”工程“1+7”规划方案作说明,省统计局、建龙集团分别围绕构建“百千万”工程统计体系和推进钢铁产业“双千工程”建设作会议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哈部分重点园区、重点企业、有关高校及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县(市)设分会场。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