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闭幕 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9年07月18日14:48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闭幕

本报讯 (记者 马晓芳 尚陵彬 张文攀)7月17日下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银川闭幕。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锐、姚爱兴、左军、吴玉才、彭友东、董玲和秘书长徐力群出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57人,出席51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宁夏回族自治区河湖管理保护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志愿服务条例》,批准了《银川市全民健身条例》,作出了关于批准2018年自治区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会议还通过了关于人事免职的议案。

石泰峰指出,本次会议审议和通过的法规、决议、专项工作报告都很重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自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创新驱动步伐,加大有效投资力度,下大力气解决影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计划任务。要进一步强化预决算管理,深入开展预算绩效管理,落实好政府债务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严格执行财政政策,强化收支管理,完善公共财政资金管理体制机制,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确保全区各口径资金规范高效使用。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认真落实《自治区农村扶贫开发条例》,锁定“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抓重点、攻难点、补弱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硬仗。要大力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条例》,围绕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进旅游向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转变。要认真做好《宁夏回族自治区河湖管理保护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志愿服务条例》实施前的宣传、准备工作,确保这两项法规有效实施。

石泰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5周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全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心和使命,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要对照全年目标,认真梳理各项任务完成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切实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落实好“基层减负年”活动,坚决贯彻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落实好自治区“30条”具体措施,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时侠联,自治区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邀请的10名自治区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