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于伟国主持召开福建省委上半年经济分析会并作部署

紧扣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紧扣高质量发展 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19年07月18日10:4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紧扣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紧扣高质量发展 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本报讯 (记者 兰锋 周琳 严顺龙) 7月17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上半年经济分析会并讲话,深入分析我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省长唐登杰作具体安排。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出席。

于伟国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致力高质量发展,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真抓实干、细化措施、精准服务、提升环境,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新旧动能转换成效明显,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持续加大,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也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于伟国强调,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扣高质量发展,正确理解把握其中的辩证统一关系,既要认真做好“六稳”各项工作,又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多采取改革的办法,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实现扎实的“稳”、可持续的“稳”、高质量的“稳”。以“稳”为“改”创造条件、提供空间,以“改”为“稳”增添活力、激发动力。一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思路理清,做到系统整体推进、精准具体推进、突破短板推进。二要持续狠抓重大项目攻坚,强化调度督导、要素保障、招商引资和项目接续,多抱几个“金娃娃”,促进签约对接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三要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优化提升传统产业,抓好工业园区和工业互联网两大平台建设,推动我省制造业向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链条化发展。四要着力在扩大消费上出实招,加快培育服务性消费新热点,创新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五要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领域短板和难题,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做好灾后重建和防台防汛工作,确保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安定稳定。六要高起点研究编制“十四五”规划,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深入谋划,使规划更加符合新时代新福建发展的需要。

于伟国要求,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做好经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创造性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取得新的更大发展成效。

唐登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八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坚定信心,狠抓政策措施的落实,有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消费潜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住国家扩大开放的机遇,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切实把多区叠加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抓好为民办实事项目,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突出问题。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防汛防台风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省领导张志南、胡昌升、刘学新、梁建勇、邢善萍、李德金、郑建闽、郭宁宁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的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