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图说广安

广安市广安区:贫困村建起光伏发电站 村集体和贫困户实现“双赢”

2019年07月17日10:14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记者近日航拍的中合村光伏发电站。

“中合村的光伏发电站于去年8月正式并网发电,截至目前,已发电2.3万度,村集体经济收入近1万元。”7月9日,广安市广安区悦来镇党委副书记李娜向记者介绍说,该镇中合村光伏发电站是广安区建成的第一个光伏发电站,目前已经有了效益。

中合村是贫困村,资源匮乏,产业基础几乎空白,全村179户中有22户是贫困户。2017年,该村采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在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利用25万元产业扶贫资金,修建了30千瓦的光伏发电站。发电站投运后,国家电网以每度0.46元的价格收购。此外,根据相关政策,每发1度电,还会有0.42元的补贴。

据悉,该光伏发电站一年可发电近3万度,产生经济效益约3万元,其中20%归发电站日常管理单位——中合农机农艺专业合作社所有,50%归中合村集体所有,剩下30%以现金形式平均分配给全村贫困户,每户每年大概可分400余元,村集体和贫困户实现了“双赢”。

广安日报 张勇 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文/图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