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释放电改红利 将逾亿元

2019年07月15日09:33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10日,位于华蓥市工业新城的四川帕沃可矿物纤维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炼制玄武岩纤维制品的生产机器正在进行改装。“从下个月开始,公司对玄武岩的煅制将由烧天然气改为用电能。”该公司总经理助理章金燕告诉记者,全市推行电改后,使用电能将为企业节省更多的成本。

  今年以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结合“春风送暖”服务企业活动,大力宣传电力减税降费政策,科学核算地方电网趸售成本,使四川电网趸售工商业电价降价红利有效传导到终端用户,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和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一般工商业电价降至0.6363元每度,降幅达11.74%;岳池县商业电价降至0.8295元每度,降幅达13.61%;华蓥市地方电力一般工商业电价降至0.7574元每度,降幅达14.42%。预计释放电改红利1亿元以上。

  “不仅企业能享受到电改的红利,居民也可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广泛宣传丰水期(6-10月)居民生活用电电能替代价格政策,督促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与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同步同标准执行居民降价政策,实行丰水期居民生活用电第二档下移每千瓦时0.15元、第三档下移每千瓦时0.20元,惠及全市18万余户居民,预计今年将优惠电费4810万元。 (广安日报记者 卢琴)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