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评选表彰

做人民满意的“答卷人”

李晨曦

2019年07月15日10:2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做人民满意的“答卷人”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作为公务员的模范代表,用实际行动生动展现了公务员昂扬向上、拼搏奋进的崭新风貌。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广大公务员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学习他们坚守初心使命、心系人民、担当作为的精神品格,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是看得见的哲理。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学思践悟、主动作为的精神,不断用坚实的理论武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克服一知半解,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把坚定理想信念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统一起来,把远大理想融入实践之中,把坚定信念体现行动之上,勤勤恳恳工作,踏踏实实为民,干好每一项工作。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公务员无论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是为人民谋利益,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意识。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倾听群众心声,虚心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养分和力量。要倾尽全力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赢得群众的认可。实践证明,只有时时处处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事业才能蒸蒸日上。

心有担当万事成。要学习先进典型甘当“燃灯者”的大无畏精神,努力用自己的辛勤付出,铸造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要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风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危机敢于负起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亮剑斗争,让担当负责成为行动自觉。要时刻秉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干事创业操守,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在实践中锻炼提高,努力成为各自岗位上的行家里手。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时刻不忘从政初心,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大公无私,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不懈奋斗。

(作者单位:青海省委组织部)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