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国英:高质量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扎实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获得感

2019年07月14日10:01    来源: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近日,省长李国英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全程调研督查长江安徽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并于7月13日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开展生态环境“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为抓手,带着问题、带着任务、带着责任、带着标准,促进问题整改,着力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的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省政府秘书长白金明参加调研。

调研督查期间,李国英从安庆同马大堤段窑到马鞍山驷马山乌江枢纽,沿线查看长江安徽段水生态环境整体情况,暗访抽查了长江安徽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每到一处,李国英随机走访附近群众和有关单位职工,详细了解问题来源,仔细询问各个整改环节和实际成效,不放过一个疑点,并一一交代下一步整改需要注意的事项。他强调,所有问题的整改都要严格标准和程序,统筹质量和时限,坚决防止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

暗访督查后,李国英与沿江各市、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起考察了三峡集团城镇污水治理运行模式在芜湖市的试点情况,参观了朱家桥污水处理厂1期、2期提标改造工程项目现场。

调研座谈会上,李国英听取了省生态环境厅和沿江五市关于长江安徽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汇报,全面检视差距问题,对促进问题整改作出深入部署。他强调,思想要再提升,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责任。行动要再提速,强化台账管理,保障序时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措施要再完善,做到标本统筹治理、厂网一体考虑、点面同时把握,善于在举一反三、系统思考中解决问题。模式要再优化,积极引入市场化机制,因地制宜探索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创新模式。责任要再落实,进一步明确政府、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进一步推深做实河(湖)长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长江安徽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顺利推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生态福祉获得感。

(责编:杨亚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