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精准对接 精确契合 精彩合作 携手打造世界级冰雪产业集聚地

“发挥资源禀赋 助力吉林发展”专题研讨会召开 景俊海讲话

黄鹭 赵梦卓

2019年07月14日09:5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精准对接 精确契合 精彩合作 携手打造世界级冰雪产业集聚地

本报7月13日讯(记者黄鹭 赵梦卓)今天,“发挥资源禀赋助力吉林发展”专题研讨会在吉林市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会上,北京冬奥组委会专职副主席韩子荣、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等嘉宾致辞。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丁长峰等7位企业家发言。大家全面分析吉林冰雪资源禀赋,围绕发展冰雪产业建言献策,表达了在吉林投资合作的迫切意愿。

景俊海指出,吉林省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商品粮基地。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三个五”发展战略、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深入推进“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发展壮大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航天信息、通用航空、避暑休闲、冰雪产业等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增长极,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景俊海说,吉林冰雪资源得天独厚。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寒地冰雪经济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强化政策扶持、产业培育、服务保障,推进实施中瑞联创滑雪小镇等一批重大项目,研发生产一批具备世界领先水平的先进产品。吉林冰雪产业发展正处在上升期、增值期、提速期、黄金期,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希望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抢抓吉林深度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机遇,聚焦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装备等方面,全面对接、找准契合、参与加盟,在联合举办赛事、增加直航航班等领域务实合作,深入谋划建设重大项目,携手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和冰雪产业集聚地。我们将出台政策、制定规划,优化营商环境,成立专门团队,提供优质服务,强力推进寒地冰雪经济发展,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良好条件。

7月12日,副省长石玉钢在吉林市出席2022年北京冬奥会合作伙伴业务研讨会并致辞。中国银行与中国国航、中国联通、北京首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促进冰雪产业发展。

(责编:杨亚澜、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