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进一步夯实专项整治的思想基础

山西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 骆惠宁楼阳生林武李佳出席

2019年07月14日09:38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 7月12日,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初心泯灭的歧路》。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省委副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林武,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拥军主持。

召开这次警示教育会,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围绕中央部署的八个专项整治,通报对相关违规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情况,深刻剖析典型案件,使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例受警示、明法纪、促整改,进一步接受纪律教育、增强党性观念、坚守廉洁底线。《初心泯灭的歧路》既有面上查处情况和涉案人员现身说法,又有深刻剖析和明确要求,具有强烈的震撼力、冲击力、说服力。与会同志深有感触地说,这些反面典型表明,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大家说,作为党的干部,忘记初心、丢弃使命,就会蜕化变质,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终身课题。大家表示,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依法用权、按规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守底线、不碰红线;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在正风肃纪、惩腐反贪上进一步加大力度;要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勤于做事、敢于扛事、善于成事,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这次警示教育,为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夯实了思想基础。

据悉,省委还将在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中组织收看警示片,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推动全省政治生态朝着持久风清气正的方向迈进。

出席警示教育会的还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检两长,省军区、武警山西总队主要负责同志,中央主题教育第8指导组有关同志。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人大、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及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市委书记、市长,各县(市、区)委书记,省管本科院校、省管国有企业和省直二级局、省政府驻外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晋主要新闻媒体负责同志,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省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责编:杨亚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