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天津市与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大区缔结友好市区关系30周年

李鸿忠会见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大区区长迪米特罗夫

深化友城关系 拓展合作领域

魏彧

2019年07月14日09:2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深化友城关系 拓展合作领域

本报索菲亚专电(记者 魏彧)今年是我市与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大区缔结友好市区关系30周年。在保访问期间,市委书记李鸿忠7月13日赴普罗夫迪夫大区出席两市区结好30周年活动,就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与普罗夫迪夫大区区长迪米特罗夫深入会谈。

李鸿忠说,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拉德夫总统一致决定,将中保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为天津市与普罗夫迪夫大区深化地方友好合作提供了战略指引。今年是中保建交70周年,也是我们两市区结好30周年。天津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与普罗夫迪夫大区一道努力谱写友好合作新篇章。一是深化农业合作,高水平推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示范区建设。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商讨推进航空物流等方面协作。三是推动文化和旅游合作,便利游客往来。四是强化基层友好往来,促进政党基层组织交流,增进两地人民感情。迪米特罗夫介绍了普罗夫迪夫大区发展情况,强调高度重视与天津的友城关系,愿深化基础设施、教育、旅游等领域合作,推动实现互利共赢。两市区签署了缔结友好市区关系30周年宣言书,农垦红光有限公司、农垦集团保加利亚公司分别与保方签署合作意向书。李鸿忠、迪米特罗夫共同参观了“记忆·天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

在普罗夫迪夫大区期间,李鸿忠还会见了普罗夫迪夫市市长托特夫,就加强两市合作和人员交往深入交换意见。

为扎实推动津保重点合作项目,李鸿忠当天还专程来到普罗夫迪夫市五一镇达达列沃村实地考察天津食品集团保加利亚农业项目。作为首个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示范区,食品集团投资成立农垦集团保加利亚公司,通过引进国内先进品种、技术、装备,在保加利亚开展农业合作,总种植面积达13.7万亩。正值收获季节,金色麦田一望无际。李鸿忠与保加利亚员工亲切交流,诚挚欢迎大家到天津做客。他叮嘱天津项目负责人加强与保方协作,拓宽农业合作领域,提升产业层级。

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中联部副部长钱洪山,保加利亚公民党行政书记帕乌诺夫、公民党国际部部长埃莱娜,市领导李毅、金湘军参加上述活动。

(责编:杨亚澜、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