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辽宁省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巡视巡察工作

2019年07月13日10:4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本报讯 记者杨忠厚报道 7月12日,省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在沈阳召开第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省委第六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市县巡察定位作用,切实履行好政治监督责任,不断提高市县巡察工作质量,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辽宁落实落地。要坚持以上带下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逐级压实市县党委主体责任,逐步完善“省委统筹、市县落实、相关部门参与”的巡视巡察联动工作格局。要突出政治监督,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着重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高质量推进市县巡察全覆盖。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巡视整改,督促问题解决。一是要进一步压实被巡视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持续用力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做到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确保问题彻底解决、问题线索全部办结。二是要加大对整改的督促检查力度,直插基层、直奔现场,多到问题集中、矛盾集中的地方去,督促指导被巡视地区做好整改工作。三是要抓好整改验收,对照台账中的整改任务、整改目标、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检查验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精准有效用好问责利器,对不认真对待巡视反馈意见,对整改高举轻放、应付交差、企图蒙混过关甚至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省委副书记、省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波,省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建宇,省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陆治原、于天敏、王大伟、张学群、李成林出席会议。

(责编:王珂园、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