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经开区: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7%

2019年07月12日10:47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年来,广安经开区扎实抓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服务工作,到2018年底,全区城乡居民参加医疗保险人数6.1万人,参保率97%。

为做好农村医疗保险工作,人社和农工部门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以及QQ、微信公众号、广安人社通APP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医疗保险种类、参保办法和缴费标准,宣传参加医疗保险患病后报销比例,特别是参加大病保险的好处。同时,区、街道(镇)社区设立了专门机构和人员,切实抓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服务工作。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专门窗口,对群众购买医疗保险提供优质服务;街道(镇)也配备了专门机构和人员,做好医疗保险和办理医疗保险事宜;社区、村还增设了兼职人员,主要掌握农村参加医疗保险人员的基本情况,提供参加医疗保险政策咨询等;同时加强与工商等专业银行的协作配合,随时为城乡居民参加医疗保险提供政策咨询、方便交费。

为解决贫困村民的实际困难,从2016年起,该区还为2279名贫困参保人员全额代交了医疗保险费。

广安日报 熊元忠 雷胜堂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