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天津和平区坚持践行核心价值观

2019年07月11日13:43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天津和平区坚持践行核心价值观

【活动背景】

和平区位于天津市中心城区的核心区域,是全市金融、商贸、教育和医疗卫生中心。近年来,和平区围绕打造世界级智慧中央活力区的城区定位,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经济综合实力、居民生活水平和城区文明程度持续提升,先后获得并保持“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等30多项国家级荣誉。

作为首批“全国文明城区”,天津市和平区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力、情系固本的基础工程,承办了“牢记总书记嘱托,志愿服务再出发”全国志愿服务现场交流活动及中国好人榜,时代楷模发布厅等活动。形成了社区志愿服务、“文明创建+”“五品一新”等精神文明创新品牌,开展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文明三规”宣传践行,“新时代文明说”主题宣讲,“金色蒲公英”文明典范培养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为彰显“品质和平”的名片。

截至目前,和平区已有14个家庭获评全国、市级文明家庭;31个全国、市、区级文明社区;47个全国、市、区级道德模范;26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天津好人榜”;11年蝉联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区;55个全国、市、区级文明单位;13所全国、市、区级文明校园。(记者 刘茜 陈建强)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