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打造吸引企业进驻的强大磁石

——访广安市经信局局长赵胜强

2019年07月10日10:20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广安市经信局局长赵胜强

6月19日至21日,广安市党政代表团赴厦门、汕头考察学习。几天的考察学习,有何收获,如何用好学习成果?7月2日,记者专访了广安市经信局局长赵胜强。

“厦门、汕头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聚势聚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形成了良好的产业生态、浓厚的创新氛围、优质的政务服务,不断吸引优质企业进驻。”赵胜强说,厦门、汕头的先进经验说明,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企业进驻的强大磁石。

下一步,广安市经信局将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要求,重点从以下3个方面着力,为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积极贡献力量。

找“支点”,不断创优产业生态。大力实施园区提档升级工程,推动提升产业园区的核心竞争力和功能承载力。加强生活性配套,按照产城一体要求,引导产业园区科学布局,完善社区服务、住宿餐饮、文化娱乐、医疗卫生等生活配套功能,打造15分钟产城融合生活圈。加强生产性配套,鼓励产业园区引进专业化运营机构,开展创业指导和产业、资源、资本对接等配套服务,支持产业园区有效整合产业发展各类资源,加快建设与主导产业配套的检验检测、认可认证、技术研发等专业配套机构,降低企业生产运营成本。

治“痛点”,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当好企业“娘家人”,主动靠前服务,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开展“春风送暖”服务企业活动,以“一刻也等不得,一刻也慢不得,一刻也耽误不得”的紧迫感、责任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突出“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服务理念,积极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努力让企业得到更多的实惠,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并对收集掌握的经信系统不能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汇总上报市委、市政府协调处理。发挥好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及时宣传中、省、市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帮助企业了解和享受有关政策,不定期会同相关部门赴企业调研了解各项措施兑现落实情况,对未落实的形成责任清单,督促抓紧落实,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

解“难点”,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打破“信息孤岛”,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环境。大力推动大数据中心建设,推动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涉及公共服务事项的信息互通共享、校验核对,打通行政服务管理和“放管服”改革的便捷通道,更好地实施“一站式”管理和服务,加快推进社会化应用,有效提升公共服务整体效能。加快推进工业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企业广度、深度和效率。(陈玲 康建林)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