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武胜县稳步推进 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

2019年07月10日10:15    来源:广安在线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7月8日晚,在广安市武胜县城特色美食街的一家餐厅里,商女士和家人一边用餐,一边通过挂在墙上的“视频厨房”,观看厨师的烹饪过程,从洗菜、备料到加工、下锅,全部一目了然。“看得清楚,才能吃得放心。”商女士说。

商女士的放心,源于武胜县“明厨亮灶”提质扩面工程的实施,这也是该县积极开展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的一个缩影。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放心舒心消费正成为消费者的共同期盼。在创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过程中,武胜县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部门联动、群众参与”原则,在融恒时代广场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完善商业功能,打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高水平实施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提档升级工程,完善文化旅游休闲设施,优化景区治安环境,倡导文明健康消费,促进全县景区文化旅游消费品质提升;建立养殖基地和农贸市场对接机制,完善市场监管、消费维权服务体系,打造服务优良的市场环境。

“我们还通过实施四大行动,叫响‘武胜品牌’。”武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彭波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县积极实施质量对标行动,重点抽检婴儿用品、建材、消防器材等商品159个批次,严厉查处销售不合格商品行为,促进产品质量提升;借助“春雷行动2019”,重点整治“传销”“不正当竞争”等行为;实施知名品牌创建行动,以武胜特色主导农产品为重点,大力培育名牌产品和知名企业;实施消费场景创建行动,打造乡村音乐节、乡村马拉松等“乡村+”节会赛事,利用“全国罕有、蜀中一绝”的宝箴塞,推出古堡古楼古院落观光游,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美好生活。(张施施 刘莉华)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