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杜富国:强军思想引领下的英雄战士

“新时代英雄战士”杜富国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第75集团军

2019年07月09日09:25    来源: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左超 通讯员 张磊勤 易晓春) 7月8日,根据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的统一安排,“新时代英雄战士”杜富国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第75集团军,为官兵们讲述英雄事迹,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力练兵备战,积极投身改革强军事业。

报告会上,南部战区陆军原某扫雷大队大队长陈安游、杜富国的父亲杜俊、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刘新未、云南省麻栗坡县干部龙芸偲,分别从“用生命担当使命的新时代英雄战士”“从军报国无上荣光”“生死兄弟,青春榜样”“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不同角度、侧面深情讲述了一个个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英雄战士的忠诚奉献和使命担当,反映了部队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改革强军大业的时代风貌。特别是最后“排雷英雄”杜富国登台所作的题为“让我来,是我无悔的选择”的报告,令现场官兵们无不动容,掌声经久不息。

官兵们纷纷表示,再次聆听杜富国的英雄事迹,深受教育、深受感动,备受激励和鼓舞,一定向英雄学习,苦练杀敌本领,争当“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力量。据了解,在多次组织学习杜富国先进事迹的基础上,第75集团军党委号召广大官兵广泛开展向杜富国同志学习活动,学习他“矢志不渝听党话”的忠诚信仰、“牢记宗旨守初心”的为民情怀、“胜战打赢勇争先”的使命担当、“生死考验不惜命”的血性胆魄,赓续先烈“为了祖国不惜血染战旗”的基因血脉,续写“丛林猛虎、南疆长城”的铁血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第75集团军党委常委魏文波、王锁成、李游华、李卫国、胡世军,云南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等军地领导出席报告会。第75集团军机关官兵现场参加报告会,全体官兵以视频会议形式同步组织收听收看。

据悉,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7月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杜富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7月3日下午,报告团在陆军机关作了报告。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