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巴音朝鲁主持召开吉林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更加积极有为做好当前财经各项工作

2019年07月09日08:2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更加积极有为做好当前财经各项工作

本报7月8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主要任务分工方案〉的实施意见》,听取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工作指标、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等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落实相关事项。省长、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景俊海出席。

会议强调,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把握核心要义、理解精神实质、明确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结合实际逐条逐项研究具体落实办法,把党中央的大政方针、思路理念、决策部署,不折不扣体现到实际工作上。进一步在落实落地上下功夫,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保持定力,咬紧牙关、稳扎稳打,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千方百计盯住经济下行压力,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出关键作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凝聚起全省上下万众一心、克难攻坚的强大力量。要切实搞好经济运行的组织调度。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不折不扣贯彻好“六稳”要求。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改善经营、开拓市场。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推动项目主体加快建设进度。组织好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要千方百计培育释放发展新动能。推动数字经济与汽车、石化等传统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尽快形成新的技术优势、竞争优势、市场优势。在精准招商上下功夫,积极开展点对点的“补链”“强链”式招商,加快培育产业集群。发挥好创新引领作用,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协同发展。要狠抓政策落实落地,真正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抓在关键处、落在点子上,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和有关省领导等参加会议。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